close
這不是葡萄果醬哦!不可以拿來塗在麵包上吃哦!可是它真的很像葡萄果醬,連稠度也像極了葡萄果醬.如果添加葡萄香精的話真的可以拿來騙人了.
這是紫草液皂.有夠紫了,紫到發黑說….


 



七月初時,想做紫草皂,又不想使皂皂熟成後變成芋頭色,所以拿了玻璃瓶罐塞了一大堆的紫草再到滿油,希望顏色可以染深一點,(主要是不想等一兩個月啦!)可是我發現原來要倒橄欖油,卻拿錯倒進了芥花油,(兩天後才發現,真是有夠糊塗….)後來出國回來,那時已浸泡超過一個多月了,又擔心拿來做皂會起油斑,想了又想….終於想到了好辦法,那時在糖亞的液皂皂方裡有看到使用芥花油的皂方,所以快把這紫草芥花油給做了,因為液皂是把油完全皂化完,所以不用擔心像固體皂有起油斑的問題,終於把這頭痛的油給解決了,否則我真不知該如何處置它….
中性肌膚液皂皂方如下:
椰子椰 100g
可可脂 20g
芥花油 100g
甜杏仁油 80g
箆麻油 200g
氫氧化鉀100g
水 260g
這一鍋打了很久,攪拌到手快殘廢了,它還是像葡萄果醬的稠度,沒有麥芽糖或太妃糖狀,後來只好放進保力龍箱裡,第二天它還是果醬狀態,只好再加溫攪拌,第三天還是果醬,難不成它真的想變成葡萄果醬???不管了再一次加溫攪拌後就不想再搞它了!第四天裝罐不理它了,最近才想到”葡萄果醬”,把它拿來加水稀釋時發現液皂的本性出來了,真的是麥芽糖了,放置兩天後加入精油裝灌,終於完成這艱難的一鍋,下次不想再打這款液皂了….
後來一直在想,這一鍋為什麼不會變硬呢?我的結論是因為皂方裡的軟油偏高的關係,除了這個我想不出還有其它原因了???


對了!花蓮姐的blog裡也有一款紫草液皂,是給寶貝女兒打的,稀釋後的顏色是紅色的,因為她用的紫草是第二次浸泡,所以顏色淡了些,也比較漂亮,我的就太深了.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