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四月份時,試用了皂友送的鮮奶皂後,就很喜歡鮮奶皂,後來狂打了三鍋鮮奶皂,晾皂期間就可以聞得到濃濃的奶味,我不喜歡喝鮮奶,可是很喜歡聞皂皂裡散發出來的濃郁的奶味,粉香...感覺還有小baby身上的奶味,不過在晾皂期間奶味會慢慢的消失,等到熟成能用時,已經不太有奶味了,只剩精油的味道了,有一點可惜,我還蠻喜歡這種味到呢!下次要用鮮奶香精,那就真的是"鮮奶皂"了.



這兩款皂的皂方是一樣的,左邊的是用了甜杏仁油,顏色較淡,右邊的是用澳洲胡桃油來替代甜杏仁油,鮮奶皂剛做好時,顏色是乳白色的,晾皂期間他會慢慢變色,最後就會變成牛奶糖的顏色.
最近做的鮮奶酪梨皂是為了避免皂皂又變色,所以添加了二氧化鈦,聽到二氧化太就知道是防曬產品用的,把他拿來入皂不是要有防曬的功能,只是要皂皂不要變成牛奶糖的顏色而已,其實鹼用一半的水量,油鹼混合後再加一半的奶水就不會變色了,皂會是米白色,我還沒做過這種奶皂,可是有用過皂友送的較白的奶皂,我還用過"母奶皂"哦!也是皂友送的,人家母奶很多,小baby吃不完還可以拿來做皂,真好,好羨慕奶水多的媽媽,記得我坐月子時,是怎麼補都沒什麼奶水,20cc就是極限了,所以早早換奶粉....好像扯太遠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