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叫"天才"壽司呢?是兒子班上同學吃過我的壽司後,跑來跟我說"你好天才哦!"我一頭霧水…就問"我怎樣天才啊?"同學面帶笑容,還有一點不好意思的說"你會包壽司耶!"聽了我也傻眼,包個壽司也會被稱讚為"天才".這真是很特別的讚美辭,當然我聽了也很開心….




上星期兒子要去戶外教學,問他要帶什麼便當,他回說”隨便”,接著又說”同學xxx的媽媽要做壽司”,他也想吃壽司,所以又包了幾條壽司,其實兒子每一次戶外教學,我都會包很多壽司,順便讓他拿去分同學吃,這一次想偷懶,看看他要不要換別的吃.結果還是沒逃過….
認識我的人,不要再叫我開壽司課了,快點動手也來當”天才媽媽”吧!
步驟如下:
1.先洗米,水量要比平常吃的飯少一點,這樣飯才Q哦!一碗白飯可包一條壽司,如洗一杯米,可包兩條哦!等 飯煮好,加鹽.油和壽司醋調味拌勻待涼.
2.準備要包在壽司裡的材料,喜歡吃什麼就加什麼,但是最好不要用會出水的料就可以了,如要加小黃瓜的話 ,要用鹽先淹過把水瀝掉才行,否則一出水飯就軟軟的不好吃.材料可選擇顏色鮮豔的綠.黃.紅…我用菠菜燙過把水擰乾再加鹽.麻油調味,紅蘿蔔可用生的切長條,我是切細一點用麻油輕炒一下,煎蛋皮,還可加火腿.熱狗或炒過的攪肉都可,最好青菜多加一點,小朋友平常都不愛吃菜,趁這時多加一點他們都不會嫌的,全部材料備好就可以包了! 

3.把海苔放在竹捲上, 白飯舖到海台的2/3就可以了,記得飯要舖薄一點,否則壽司會包得太粗放不進嘴裡,再來把所有的料都放在白飯上,用受雙手往上捲竹捲就ok了,最後的海苔邊邊可沾一點水在捲完,這樣海苔跟海苔就會緊緊的黏住不會鬆開.
4.全部包好就可以切壽司了,一定要用很利的刀子切,不然壽司沒切斷就開花料都跑出來了,刀子如有黏飯的話可沾一點水來切,我是在整條壽司包好後圖一層薄薄的麻油,就不會黏刀了.切好的壽司放到便當合裡就大公功成. 


雖然準備材料要花一點時間,實際上並不會很難做,家裡如有不愛吃飯的小朋友,媽媽可以試試看哦!大部分的小孩都很愛吃....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