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製造日:2006.10.23
愷真你要吃藍梅慕斯,還是汽車或熊熊蛋糕啊?我請你吃...
哈哈...不行,不行,你媽會來找姨姥算帳,千萬別吃哦!



 

一直很想打三層皂,可是只有想想而已,又想打蛋糕皂,慕斯皂….想打的皂實在太多了,因此貪心的我把這三種皂通通在一天內給它打完了!
最上面裝飾的是之前做好的紫草皂,用小壓模壓好,再切薄片備用,
因為有紫草皂,所以最少要分兩次來打,勤快的人就會分三次打,很不幸的我是急性子,不想分三次打,只打了兩鍋,先打紫草皂,第二鍋分成兩鍋添加紫色色粉後入模,再把原色的皂液打了約20分鐘入模,最後把裝飾的小皂放上去.
入第三層皂液時還怕中間粉紫色那一層會不平,特別用大湯匙輕輕倒入模,等切皂時才發現,粉紫色的部分沒有平,哇….怎麼會這樣,看來下次還是乖乖的分三次打了!
三層都用一樣的皂方
油脂:芥花油/可可脂/椰子油/橄欖油/棕櫚油/白油/甜杏仁油
紫草和粉紫的香氛相同
EO:薰衣草/檸檬草/迷迭香
FO:薰衣草
SF:甜杏仁油
最上層白色
EO:椰子 


打皂前就想過,這批皂不能只打一個蛋糕皂,一定會被搶光,到時候還得跟人家拜托留一塊皂給我,還好打了三個蛋糕,外加三個幕斯,可是也只剩一個蛋糕皂而已,有人下手很快,連皂都還沒硬就急著要,很擔心在運送過程中會變形,還好包裝得很好,已安全抵達,否則我辛辛苦苦做的造型就毀了呢!
這三個幕斯不知何時才要出來,好久沒用塑膠模,好後悔沒先翻矽膠模再來打皂.看來又要進冰庫裡了!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