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造日:2006.10.2
聽皂友說蘆薈皂很好用,快點來打一鍋,看看到底有多好用.
蘆薈對日曬後的肌膚有修復鎮靜的效果,剛好可以把我這暑假曬到黑黑的皮膚給它好好的鎮靜一下囉!



 

前陣子跟朋友說想做蘆薈皂,它就給了我一小盆的蘆薈,讓我帶回去養大再做皂,這蘆薈還蠻好養,我不太會養花花草草,時常被我養死,現在這盆蘆薈養得蠻大了!
是可以拿來做皂了,可是我又發懶了,因為有敗到蘆薈粉,所以這次是用蘆薈粉做的,下次一定要用新鮮的蘆薈…..
蘆薈粉是在皂液trace後加入的,所以先用水把蘆薈粉拌勻再倒進皂液裡,這蘆薈粉很會吸水,10g的蘆薈粉加了約30ml水根本沒辦法攪,後來一直加水,最後我也不知道加了多少水,應該有80ml吧!下次做蘆薈皂時要減溶鹼的水量才行.
油脂:米糠油/甜杏仁油/橄欖油/棕櫚油/棕櫚核油/椰子油
SF:乳油木果脂/甜杏仁油
EO:清檸蘿勒
添加:E油/GSE/ROE
本來這次想全部使用棕櫚核油來替代椰子油,可是因考量到INS值不要太低,所以還是少量使用了椰子油,棕櫚核油性質與椰子油相似,但是多了保濕性佳的油酸,所以對肌膚較溫和.皂方裡用了我喜歡的米糠油和甜杏仁油,清爽又保濕,我最需要保濕了,尤其是冬天,皮膚總是感覺還不夠濕….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