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灌的小鞋矽膠模完成後發現跟原來的形狀有一點不一樣,(照片裡的天藍色小鞋)鞋子的最上面有變形,那時只覺得一頭霧水,奇怪怎麼鞋子自己變形了???


第二次灌模時只記得用吹風機拼命的把小氣泡給吹散,因我家的吹風機用熱風吹時風力很強,所以我都用熱風把氣泡給趕走,看到矽膠裡的氣泡一一被我消滅,心理就很爽,討厭的氣泡們通通不見了!正得意說這次灌的矽膠好像還不錯時,突然看見白白的矽膠怎麼會有綠綠的顏色???是我眼花了嗎?後來我用手指去撥開那綠綠的東西時,才發現是油土母模在我的熱風凌虐之下溶化了,這時才搞清楚第一個矽膠也是被熱風吹到溶化了一點,只是不嚴重,所以都沒發現不能一直用熱風吹,以前灌矽膠時,我都會切換冷熱風輪流吹,這次真的太粗心大意了…
第三次灌矽膠時,又在想如果有真空脫泡機的話會有多好….因為這次不敢用熱風,只好用冷風,可是冷風真的很弱, 一心只想把小氣泡給弄不見的我啊,又出奇招了,為了讓風力更集中,請一旁的老公用個東西捲成一個圓錐形套在吹風機的出風口上,這樣風力就更強了!可是萬萬也沒想到也因為風力太集中在一個小出風口上,沒辦法散熱的結果,吹風機居然被燒壞了,哇~~~救命啊!我的矽膠模只灌了一半耶,好險家裡還有一個小的吹風機可以拿來先頂著,就這樣在一團混亂中完成了第三次的灌模,還好這次灌出來的矽膠模還算漂亮…..為了灌矽膠,我那用了二十年的吹風機給毀掉了,好可惜哦!是我哥在美國買來的,用了很久很久,所以很有感情了ㄋㄟ…..都是這隻小鞋惹的禍啦!嗚嗚…..下次改用討厭的石膏來灌模好了,也許用環氧樹脂應該會更好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