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造日:2006.4
通通都是紫草皂...
這是四月分打的三批紫草皂,最先打的是左上角的大心,這一批皂很好洗,泡泡多又細,洗完臉不會乾乾,模子是自己diy的筒模,是用厚一點的半透明塑膠板做的,省了不少買模子的錢,不佔空間,還可以重複使用.
 



中間上方有綠色心的是先用未精製酪梨油做好新型管狀的皂,脫模後再做外面的紫草皂,這種做法比較麻煩費時一些,但是做出來的效果很好,很漂亮,又是送人送到自己只剩這一個,還捨不得用,到現在還不知道她的洗感如何,放了快半年了, 顏色有退一些但是還是很美, 這也是我很滿意的作品, 那時還沒有切皂器, 是我直接切的,還切的很漂亮,為了把這漂亮的皂送給更多的人欣賞,我還切的特別薄,好像只有1.2公分, 回想起來那批皂真的切的粉~~~漂亮,有一個皂友她也跟我一樣捨不得用這一塊皂,我們不會把她保存到壞掉吧!

 
剩下的六角形, Kitty和青蛙是同一批皂,真的是為了脫模搞到想把模給剪下來,做皂的人一定猜得到,就是那小箆啦!這批皂我竟然忘了皂方裡有小箆,還全部灌進小模裡,我的天哪!這批皂要霸佔模子多久啊???我的還算蠻早脫模的,整整賴在模子裡三個星期,有人搞到一個半月才脫模,好險這批皂小箆只有加一點,否則沒模子用了.
 
六角形的要特別提一下, 這也是我用塑膠瓦愣板做的六角管模,那時我還不會做矽膠模,實在不想等她自己出來了,所以我就給她用"剖腹生產"生出來的,直接把塑膠瓦愣板切下來, 可想而知這皂的外表會有多醜啊!我又用大刀給她整容 ,用刀給刮平,整到漂亮為止,還算整的漂亮囉!千萬要小心皂方裡有箆麻油時一定要想清楚再入模哦!
 
我現在不怕小箆了,因為我有矽膠模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